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2年度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标准化业务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4 17:32 【字体: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进一步提升我省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标准化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推进社会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基础性、引领性作用,11月14日至17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2022年度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标准化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邹小阳处长主持,各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市县市场监管局、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企业标准化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2022年度标准化业务培训班)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从感谢、期待、祝愿三个方面、三个维度进行开班动员,肯定了我省2022年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标准是世界通用语言,是国际通行的规则和方法,标准化是一种科学思维,我们不仅要对标准的研制进行布局,更要加强标准的实施和监督,让标准真正的活下去,化下去。祝愿大家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将标准化理念和方法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共同创造出新的成绩。

  (王军副局长致辞)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李治平副院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强标处付允副处长、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陈诗帆二级调研员、湛江市标准与编码所章建设副所长进行授课。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对《纲要》的编制背景、编制过程、目标任务及重要举措的解读;《强制性国家标准管理办法》和《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装品》(GB 23350-2021)解读以及强制性标准的发展及现状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解读及修法进程、修法原则、新法的重大突破介绍;以及团体标准管理规定,标准编写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培训深化了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开展标准化工作的责任感,明确了标准化工作思路,今后将培训学到的知识自觉运用到业务工作中,全面提升标准化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狠抓标准化工作任务落实,以标准化建设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