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交易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0 23:50 【字体: 小   中   大

为开展好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3月10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网络交易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会议通报了全省2022年消费者关于网络交易投诉的七大类问题,以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网络交易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广告监管、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工作要求,听取了参会平台企业代表介绍所在平台消费者权益维护方面的具体做法。

    会议要求,网络交易平台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数字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切实维护网络交易市场秩序。一是要守法经营,全面落实平台主体责任,依法履行信息公示义务,建立检查监控制度,对违法行为及时处置和报告,推动网络交易合规经营。二是要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持续优化内控机制和消费者投诉处理手段,切实保障消费者和平台内经营者合法权益。三是要加强“政企共治”,在信息共享、联动处置、执法办案上加强与监管部门的协同,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何海平参加会议。省局网监处、消保处、广告处、价监竞争局负责人,省消委办主任,阿里巴巴、抖音、京东、拼多多、盒马、美团、饿了么、携程等部分平台企业代表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