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快检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3 08:38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快检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加强豇豆等重点果蔬的日常监管力度,在省局领导的部署安排下,食综处的支持下,368日,省食检中心在海南中改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全省食品快检技术培训班。来自全省19个市县的市场监管局一线监管人员共90人参加了培训。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林刚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代表局党组向奋战在全省食品安全监管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要求局系统市场监管同志们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加强食品安全责任担当。海南是全国人民名副其实的“菜篮子”“果盘子”,海南的果蔬质量安全备受外界关注。同时指出,食品快检在食品安全监管中发挥着指南针作用,是否能及时准确地发现问题,直接关系到食品安全监管效果,关系到老百姓舌尖饮食安全。进一步强调,要紧密结合豇豆等果蔬的农药残留监管重点和难点,工作中多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切实提升及时准确发现安全风险问题的能力并运用于实际工作。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曹振博士、海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潘勤鹤教授、省食检中心高级工程师康蕊授课。重点聚焦豇豆胶体金法快检原理及技能、重点食品快检技术应用现状分析、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快检使用规范等内容,深入浅出、举一反三,对豇豆等食品的重点农残项目、快检新技术新方法、关键控制点及规范操作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实操演练。培训中紧密结合当前监管需要,内容丰富,实战性强,现场积极互动。最后考核了监管人员对快检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的掌握水平。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升了监管一线发现问题的能力,将更好服务食品安全日常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