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2 13:24 【字体: 小   中   大


320日下午,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重点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铁刚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迈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优化市场主体发展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谋划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为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按照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工作部署,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是严格食品安全监管。针对校园食品、农产品以及小作坊、小摊贩、农集贸市场等存在的易发多发问题,拿出切实管用的办法,加强督导、压实责任,严防食品安全问题发生。二是强化市场秩序监管。聚焦旅游购物、海鲜餐饮、民生商品等领域严惩欺客宰客行为,严格规范市场秩序。三是全力做好重大活动保障。细化工作措施、工作标准,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第三届消博会等重大活动市场安全底线。四是强化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深刻领会市场监管责任要求和使命要求,严肃纪律,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