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平竞争委员会举办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实施主题培训暨成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4 10:54 【字体: 小   中   大

为贯彻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海南省关于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意见》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平竞争委员会于2023年3月21日至23日在澄迈县举办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实施主题培训暨成员会议。全省各市县政府分管领导及公平竞争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42家省级单位分管领导(含公平竞争委员会29家成员单位委员)以及澄迈县公平竞争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约110人参加培训。主要内容:

一是举办以公平竞争政策与产业政策协同为主题的培训。坚持问题导向,邀请国内专家结合自贸港公平竞争政策实施重点、难点问题,重点阐述了政策体系的逻辑框架、各类经济政策的冲突与协调、竞争政策在市场经济中的定位,详细解读了反垄断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等,通过6类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竞争政策与产业政策协同的机制、重点、问题、目标和建议,引起参训人员的积极反响。

二是召开公平竞争委员会成员会议。会上宣读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公平竞争委员会办公室报告了2022年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深刻理解“竞争政策就是发展政策”的科学内涵,以更高水平的公平竞争促进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着力健全公平竞争制度规则、完善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机制、提升竞争监管执法司法效能,在自贸港建设大局中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大力培育竞争文化,加快优化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齐心协力推进2023年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三是审议通过了《2023年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工作要点》。明确提出优化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机制、完善公平竞争政策制度体系、强化公平竞争刚性约束、加强公平竞争监管执法、提升公平竞争政策实施能力等六个方面23项重点任务,推动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