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我省反不正当竞争“守护”行动重点整治四大领域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1 12:01 【字体: 小   中   大

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民生、网络、商业营销、企业核心竞争力等四大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反不正当竞争“守护”行动,开展跨区域、跨部门协作执法18次,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43宗,罚没款148.18万元,有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

一是突出民生领域热点深化治理,重点查处老年“保健”养生领域、医疗美容等机构、儿童学生用品相关的虚假宣传行为。

二是聚焦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深化治理,依法查处网络刷单炒信、网络直播带货等虚假宣传行为经营者利用网络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或误导性信息故意抹黑、诋毁竞争对手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的行为。

三是围绕商业营销领域突出问题深化治理,完善市场监管、公安等五部门查处贿赂联动机制,严厉整治医药购销、医疗设备采购、医疗服务等领域商业贿赂行为以及家装、文娱、旅游等市场新型虚假营销行为

四是紧扣企业核心竞争力保护深化治理,全省创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站)24个,加大对科技型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等企业商业秘密的保护力度,依法查处侵犯商业秘密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