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疫情防控价格违法典型案件发布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2 11:49 【字体: 小   中   大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阻击战,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从依法查处了一批价格违法案件,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21日,全省共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9宗。现将部分典型案件曝光,请广大经营者引以为戒,严格依法诚信经营,扛起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共渡时艰。广大消费者如发现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发布虚假信息推高价格和违法广告、售卖运输活禽和野生动物等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请积极向有关职能部门或12345热线举报。


案例一

126日,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儋州市木棠东新大米加工厂和北盛大米店涉嫌哄抬大米价格案件进行立案调查。经查,125日,木棠地区的群众听信“大米及其他物资将供应不足”的谣言,出现抢购大米的现象。儋州木棠东新大米加工厂和北盛大米店趁机哄抬所售大米的价格。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两家经营者立即改正,并没收全部违法所,处违法所得5倍顶格罚款。儋州市公安机关已对两家企业的负责人进行行政拘留。


案例二

124日,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对海南一九堂药品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及其直营的药品连锁分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及其直营的连锁分店悬挂有“一九堂药品连锁 我们承诺:全市最低价格,高出差价补还。”宣传标语,且不能提供证明全市最低价的证据,涉嫌“虚夸标价"的价格欺诈违法行为。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此立案调查。

案例三

124日,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三亚采芝堂医药有限公司渔村分公司涉嫌哄抬口罩价格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经查,该公司在疫情期间,两次大幅调高一次性口罩价格进行销售,调价幅度达到50%87.5%。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没收该公司全部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5倍顶格罚款并责令其停业整顿5天。

案例四

125日,琼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对琼海高速路口加油站旁佳佳美超市涉嫌高价销售口罩问题进行调查,发现该超市老板从一流动销售人员手中购买一次性口罩,以60/包的价格高价销售,且不能提供进货凭证。经与琼海市公安局联合执法,抓获5名流动高价兜售口罩的人员,查扣12000个涉案口罩。琼海市公安机关已对其中3名涉案人员进行行政拘留,琼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涉案超市立案查处。


案例五

127日,临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对海南源安隆药品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临高超市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药品超市未将防护口罩放置在货架上按规定明码标价,而是单独设置区域销售。临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此立案调查。

案例六

131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海南华健药业有限公司华健大药房检查时,发现该公司销售的消毒酒精购销差价达100%,涉嫌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此立案调查。


    案例七

21日,澄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依法对位于金江镇文化北路二巷1号的澄迈金江大岛广药品超市进行检查,发现该药品超市销售的3453M口罩购销差价达到90%涉嫌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澄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此立案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