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价格违法典型案件发布(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6 10:30 【字体: 小   中   大

1月29日,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最大直营连锁药店海南一九堂药品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及其28家分店涉嫌哄抬口罩价格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经查,当事人1月21日起,在进货成本无变化前提下,借疫情大幅提高各类口罩销售价格,提价幅度为50%至433%,购销差额由1.8倍提高至22.6倍。经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告诫,当事人仍未停止其哄抬价格行为,而采取销售不入账,篡改销售记录等违法行为逃避监管,影响恶劣,情节较重。为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的违法行为,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当事人下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将依法从重作出300元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

b59bec3ee23127a361f785aa0c99a31.jpg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突出抓好市场价格监管,持续加大对防疫用品、民生用品等重要商品的价格监管力度,截至2月5日,全省共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61宗,有力打击防控期间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