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5 08:03 【字体: 小   中   大

根据省委巡视办《关于组织召开好七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整改要求,2021年10月13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斌同志主持,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黄彪、省委组织部机关人事处处长吴斌斌、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陈泽龙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邱学胤到会指导。

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班子及成员聚焦主题,精心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多方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

会上,张东斌同志进行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党组巡视整改检视剖析情况,班子成员个人逐个进行了检视剖析,紧紧围绕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不谈成绩,不强调客观,直奔主题找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直面巡视整改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分管工作,开门见山,直奔问题,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体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担当精神和党性原则,以及对市场监管事业、对省局党组班子、对身边同志高度负责的真诚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黄彪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我局党组召开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局党组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二是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深挖思想根源;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体现了改正错误的责任和信心。同时对下一步巡视整改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性。二是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要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三是要以严实的作风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巡视整改不走样,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陈泽龙同志对本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也给予了肯定,指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是一个团结的班子,有战斗力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剖析深入,内容充足真实,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强,巡视整改成效明显,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担当负责、互相监督、推动整改的目的。

张东斌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巡视整改,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深化根源,标本兼治,着眼长远推动工作,做到项项有责任、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成效。张东斌同志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对省局党组和全体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遵循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路径,推动巡视整改问题的解决和事业的进步巡视是为了发现问题,发现问题是为了整改问题,整改问题是为了促进发展。省局党组抓队伍、抓作风、抓业务,我们不仅要以抓初心使命、理想信念为重点,还要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以及数字化的手段。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为路径,从法律规定的角度,从治国理政、提高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把总书记的法治思想贯穿始终来谋划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来推动市场监管事业的进步发展。二是数字思维、数字方式为支撑,以信用方式为基础持续强化智慧监管、信用监管。数字化手段,即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一定是市场监管发展的大方向,以及将来生命力和工作效率之所在。三是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发干部创新、担当服务、守规矩内生动力。公正公道选人用人,是我们全体干部最根本的价值导向,是最有效的宣传方式,是对我们理想信念坚实的理想支撑。局党组要在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的前提下,坚守、恪守公正的用人导向,匡正用人风气,围绕着巡视发现的问题,围绕着进一步做好工作,最大限度的激发干部的内生动力和干事创业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