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省市场监管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5 17:59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市场监管力量,我局向各基层党组织转发《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通知》,并就落实通知精神提出贯彻措施

用好学习制度。要求各单位充分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每月两个半天学习”等制度,坚持不懈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党史专题学习,特别是改革开放史的集中学习。个人结合自身实际,利用学习强国、海南干部在线等媒体平台,收听收看党史文献专题片、专题节目、党史课程、教育影片等,开展形式多样党史学习教育。

用好专题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参加培训、调研、考察、讲坛、报告会等各种活动契机,结合活动主题,深入学习党史、用好党史,坚持不懈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不断巩固学习成果。

用好红色资源。要求充分利用我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与旅游文化相结合进行现场教学。用好《中国共产党100年海南简史》学习读物,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发党员干部在红色研学之旅中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持续讲好党领导琼崖革命和改革发展的故事。机关党委每年至少组织开展1次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现场教学体验,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条件开展红色资源与旅游文化现场学习,提升党史学习效果。

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作风建设相结合的实践活动机制,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和能力水平。要求各单位认真梳理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自主制定实事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同时加强党支部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