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动员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1 07:56 【字体: 小   中   大

    2月25日上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动员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二级巡视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刚同志传达学习《沈晓明同志在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新宇同志宣读《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宁同志宣读《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并对全局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作风和能力是相辅相成的,只有作风好、能力好,才能有好的状态,好的工作成效,才能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省市场监管局自成立以来,党组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反复持续强调改变作风和提高能力问题,想方设法通过教育、管理、学习、培训等方式,通过树立正确的、公正的选人用人价值导向,通过竭尽全力关心同志们的关切、合理诉求等方面,带动同志们改作风提能力。


    会议强调,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要从讲政治讲担当的角度,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从思想、理念、行动、步骤、标准等方方面面落细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达到活动的目标任务,重点提高政治、学习调研、服务群众、改革创新、市场监管、攻坚克难、狠抓落实、风险防控等8种能力,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助力于营商环境的优化。

    会议强调,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要高度重视从机制上解决问题。在改变作风提升能力过程中,要检视工作中存的问题,检视服务、监管、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把问题的根找准,把真正的原因搞清楚,对症下药,建章立制,促进破难题成果制度化、规范化、常效化。

    会议要求,全局同志要把握好省委的部署要求,抓好抓实好这两项工作,要有内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动力,把“要我做”转变成“我要做”,克服活动惯性思维,克服活动的疲劳感、厌烦感,纠正“走过场”“应付了事”的错误想法,不断增强紧迫感、忧患感、责任感,对标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要求,对标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要求,对标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检视问题,查找差距。要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提高标准和质量;通过改变封闭狭隘的理念,提高认识,增长才干,提升能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创业热情,投身到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