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春风细雨润无声 抗疫志愿显真情 ——省市场监管局第一批支援三亚抗疫 青年志愿者陈东帅、臧运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9 16:09 【字体: 小   中   大

我省本轮疫情来势汹汹,一时间多地散发,多城静态管理,一时间,三亚仿佛按下了暂停键,商场关门,学校停课,职场居家办公。往昔三亚街头的热闹和繁华似乎消失殆尽,迎来了寂静廖廖的街道和惶惶不可终日的人心。

8月7日,积极响应省委疫情防控号召,由吕书为、陈东帅、臧运升等8人组成的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批志愿者服务队商品街社区分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市监本色,奔赴三亚商品街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共抗疫情,从我做起

陈东帅是我们分队的“小能手”,每次总结会都会分享出既实用又高效的小技巧,比如:面对群众二维码失效后,可点击二维码下小圆圈等技巧,很实用得解决群众得退出重新登录的耗时操作,提高工作效率,深受大家认可

疫防工作中主要负责维持秩序、核酸信息采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登记信息,巡逻卡点等。

陈东帅穿着大白,戴着帽子、口罩和面屏,不能喝上一口水、吃上一口饭、上一次厕所,一站就是3小时以上。每次脱下大白浑身是汗,饥肠辘辘、口干舌燥,浑身虚脱。 陈东帅每天早上6点到岗,直到下午13点才结束,将近7个小时,连午饭都没有吃,他都毫无怨言,咬着牙坚持下来。三亚天气炎热,脱下大白已经是汗流浃背。有时碰见狂风暴雨肆虐,衣服、鞋子湿透了,是汗水还是雨水已经分不清了,他仍然坚守岗位。

作为省市场监管局下沉党员志愿者陈东帅,在高风险商品街社区工作,每天志愿工作不仅热情高涨,在商品街社区中总能看到他的身影,而且还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工作,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不计得失,在平凡岗位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以自己的热情奋战抗疫一线!

二、乱世显担当,战时出勇士

来自法规处的臧运升也是商品街社区分队的主力骨之一,他总是最先到达核酸采样点,在市民还没有过来之前,臧运升一丝不苟地穿好防护服,帮助进行场地消杀工作,不放过每一个犄角旮旯,每一个座椅,那些容易被忽略的角落,自此每天都有了消毒液的浸润。

在全力冲刺社会面清零任务中,臧运升随医生护士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具体是扫码员,核酸采样员,喊话员一组,以每栋楼为单位,一栋一栋楼入户采样,在这其中,臧运升继续担任扫码员的工作,细致准确地录入了每一位采样市民的信息,答疑解难,并且积极维护现场秩序,使得入户排查工作在井然有序的环境下开展。臧运升竭尽所能,协助团队确保负责区域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力冲刺社会面清零任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医护人员志愿者等战士的博斗中,是责任,是担当,是大爱,是勇敢促使着像吕书为、陈东帅、臧运升这样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撇下家庭和工作来到战场,就是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希望每一位受到疫情影响的三亚市民的工作和生活早日恢复以往的生机勃勃,希望三亚早日恢复正常运转,恢复喧闹繁华。

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抗疫必胜利三亚必凯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