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第六批青年志愿服务队第11组凤凰岛隔离点小组一周工作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31 12:56 【字体: 小   中   大

817日,省市场监管局7名同志参加省直机关第六批青年志愿服务队连夜赶赴三亚支援抗疫。820日,省市场监管局7名同志编为第11组,在杨新叶同志带领下,从原定的南繁苑隔离点的建设任务中,转赴建设凤凰岛酒店隔离点,并开展服务工作。现记录这难忘的一周工作:

争分夺秒 筹建隔离点

819日晚11时,小组接到指挥部调整工作任务的通知后,克服没有车辆接送的困难,主动想办法借用车辆,连夜赶赴新建隔离点。抵达后,小组立即与点长、医护进行细致沟通,明确任务要求。7位同志不顾疲劳,连续作战,放下行李就立刻投入到隔离点建设中。冒雨连夜抢搭帐篷、布置安保点、上岗培训、开展防护穿脱演练……直至近天明。稍事调整,立即投入“战斗”,开展物资认领、一二脱区建设、熟悉工作流程、强化防护穿脱练习、集体学习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夯实软硬件基础。在隔离点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隔离点迅速投入使用,当天顺利接收首批146名隔离人员。

勇挑重担 苦中有乐

凤凰岛隔离点接收人员多、任务重,小组陈剑英同志被抽调指挥部协助工作后,志愿者团队仅剩6人。相对于其他隔离点,虽然人手不足,但小组同志工作质量不打折扣。志愿者团队每一名同志身兼数职,除了配合医护核酸采样的信息录入,负责一日三次的隔离点污染区和缓冲区的环境消毒、核酸采样数据和结果的跟踪报送和报告报表以外,还要承担临时采样和隔离点建设任务,并兼顾一二脱区的医疗物资补充和医疗废物回收。

    825日凌晨,接到指挥部通知,连夜对隔离人员进行核检测、环境采样,递交有关告知文书并签名。小组同志不讲条件,迅速行动,直至凌晨4时圆满完成任务。

截至825日,小组累计配合医护完成核酸采样1469人次、开展环境消毒14次,转运阳性病患4人。虽然每人每天要穿脱1-2次防护服进入污染区,背着30斤重的水箱消毒,水珠在“大白”内流动,汗水把衣服浸透,但小组同志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一丝不苟地做好自身防护,把任务当作磨练自己意志、提升自身能力的机会。825日,首批144名人员隔离解除,看到隔离人员安全离开隔离点,圆满完成首次任务,大家欣喜激动,更进一步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念和信心。

优化创新 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和流程

狠抓“全员安全”,建立二级防护服穿戴 “三次面对面检查”机制。小组同志穿戴前,互相点检防护装备(面罩、N95头戴式口罩、头套、防护服、鞋套、两副手套),检查尺码和是否破损;穿戴时互相检查提醒,按规范程序执行;穿戴后,互相检查是否穿戴完整。确认无误后再上岗。

小组同志虽然缺乏专业经验,但是面对陌生专业领域和高标准安全要求,不等不靠,主动学、积极问、及时总结经验,开“诸葛会”解决问题,边干边学,边工作边改进。组 织集体学习领导指示、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及有关防护措施,结合实际,提出了设置定时叫醒服务、添置喊话器、打印健康码、配备采样小推车、制作采样盒等办法,加强与医护的协同配合,完善一二脱区医疗废物回收、物资点检补充流程,逐步将核酸采样效率从15/小时提高到30/小时,各项工作流程愈加顺畅。

人文关怀 主动解决隔离人员困难

小组同志在工作中把隔离人员当亲人关心,反复提醒注意关门关窗保护自身安全和按时就餐;急隔离人员所急,及时协调送口罩、充电器、门禁卡等,指导老人操作手机,让隔离人员感受温暖,树立战胜疫情信心,自觉主动地配合隔离措施。仅仅两天时间,隔离人员擅自开阳台门窗的现象大幅减少,安全防范意识明显提升,更加理解和主动配合隔离管控措施。

党建引领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小组6名党员,牢固树立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信念。在进驻隔离点位当天,即成立临时党支部,杨新叶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分别设置组织委员、纪律委员、生活委员、宣传委员。党支部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推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杨新叶同志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志愿者第11组组长,承担了大量的上传下达沟通工作。积极支持点长开展工作,在短时间内就将志愿者团队、医护团队、安保团队、酒店团队紧密凝聚成有战斗力的队伍。坚持“全员安全”的理念,时时提醒各团队、全体人员要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合理安排培训和工作时间,尽最大可能避免人员聚集。

陈剑英同志为隔离酒店志愿服务第一中队联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负责联络隔离点志愿服务第一中队1-6组,包括万丽度假酒店、天房洲际酒店、海棠湾君悦酒店、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国寿嘉园·逸境酒店、三亚海棠麓湖度假酒店6个隔离点,每日汇总填报各个隔离点工作情况相关表格报指挥部办公室,帮助协调解决各组提出的困难、问题,做好上传下达、信息收集等工作。

黄朝武同志多次组织组员学习第九版防控方案以及防护措施,明晰责任风险,加强与医护团队、酒店团队的沟通,协调优化完善采样、消杀、送餐、收垃圾等工作环节,做好宣传工作。

符圣龙、陈泽铭同志在完成每日工作任务后,还主动承担了每日贴试管标签、制作采样纸盒等备料工作。在接到临时任务不讲条件,坚决服从,高质量完成。

钟建同志在完成原计划的晚上环境消杀任务后,防护服还没脱,就配合开展新接收隔离人员的核酸采样,随后又参加一二脱区帐篷的改进搭建。

运新同志每日除了完成工作任务,还承担大量的信息报送和表格填报工作,每天凌晨以高度的责任心提醒、督促、查询、统计当天核酸采样结果。

进驻隔离点一周来,面对困难和风险挑战,小组的全体党员群众始终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的斗志,紧密团结,互相鼓劲,互相提醒,互相帮助,一定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科学求实的学习态度、团结友爱的精神面貌去战胜疫情,取得最终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