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计量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7 16:43 【字体: 小   中   大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计量保障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发挥计量职能优势,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计量监督管理,做好疫情防控计量保障工作。

    一是计量检定校准保障。积极联系学校等相关单位了解计量检定校准需求,主动对接省计量所开通体温检测器具计量绿色通道,协调省计量所专人受理免费为海口市各医疗卫生机构、集贸市场、学校等人员聚集公共场所体温计、红外测温仪等相关体温检测器具开展计量校准服务,确保体温检测器具的性能稳定,测量准确可靠。目前,已协调省计量所为海口相关需求单位校准体温测量器具159台件。

    二是开展计量执法检查。组织8个分局对辖区内车站、机场、码头、港口等公共场所配置的体温检测仪器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满足使用要求;对辖区内销售体温检测仪器的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具备出厂合格证,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处理。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体温测温仪使用单位、销售企业756家,计量器具3150台,检查过程中未发现相关计量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使用体温检测仪器出现偏差,与省市场监管局、省计量所联合制作了红外线体温计相关知识的抖音视频,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