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2 14:37 【字体: 小   中   大

近期,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组织的监督抽检中,发现1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2424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海口龙华小丰海垦路嘉艺坊烘焙店经营丹麦曲奇(抽样单编号:SC22460000606430518产品类型:曲奇饼干生产日期:2022-04-21,规格200/盒,标称生产企业:海南嘉艺坊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抽样检验。经检验,该批次丹麦曲奇中的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嘉艺坊食品有限公司67提出异议申请,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615日复函海南嘉艺坊食品有限公司,对当事人异议不予认可。

二、风险控制情况

2022527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依法分别向海口龙华小丰海垦路嘉艺坊烘焙店和海南嘉艺坊食品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检验报告;要求当事人禁止该批次产品对外销售,已督促当事人对该批次产品进行召回。经初步调查,海南嘉艺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丹麦曲奇饼干的主要油脂原料由黄油更换为人造奶油,从而产品中带入山梨酸钾,但未更换标签。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分别对海口龙华小丰海垦路嘉艺坊烘焙店涉嫌经营食品与其标签内容不符的丹麦曲奇和海南嘉艺坊食品有限公司涉嫌生产食品与其标签内容不符的丹麦曲奇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广大消费者如果已经购买了该批次商品,请及时联系销售者退货。如发现其他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政府服务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