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4 10:30 【字体: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制止涉企乱收费,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不合理负担,更大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2023年涉企收费“护航”专项整治行动”,从即日起至2023年10月底,面向社会征集涉企乱收费的问题线索。

线索征集范围:

(一)政府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等关联单位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征收标准、扩大征收范围;乱摊派;利用电子政务平台违规收费或违规转嫁给相对人承担;违规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收费;其他不合理增加公民和企业负担等问题。

(二)行业协会商会强制入会和强制收费;利用法定职责和行政机关委托、授权事项违规收费;通过评比达标表彰、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或不合理收费等问题。

(三)商业银行未按规定进行服务价格信息披露;不按总行规定《价目表》收费;融资服务中不落实小微企业收费优惠政策;强制、变相强制收费或转嫁费用;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等问题。

(四)水电气等公共事业单位、交通物流、空运海运口岸及相关业务代理等领域,不明码标价收费;强制服务收费;不合理收费等问题。

上述相关问题线索,可拨打0898-65225073或通过电子邮箱shengjiajingju@163.com向我局提供,纸质材料邮寄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海南省市场监管局,邮政编码570204。我局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进行汇总整理研判,及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